中国,居民平均电价:0.54元/度 英国,居民平均电价:3.2元/度 德国,居民

螳螂聊体育 2025-09-29 00:47:28

中国,居民平均电价:0.54元/度 英国,居民平均电价:3.2元/度 德国,居民平均电价:3.1元/度 法国,居民平均电价:2元/度 日本,居民平均电价:1.5元/度 美国,居民平均电价:1.25元/度

对比可以发现,我国的电价非常低,一度电才0.54元,100度电才54元,而搭载100度电池包的国产C级新能源汽车,在市区可以轻松开550公里。然而C级纯燃油车,在市区开,百公里油耗轻松飙到7.5升,开550公里则需要42升油左右,即使加92号汽油,怎么也需要300元吧!意味着行驶相同里程,纯燃油车用车成本比同级别纯电车高了大约5.5倍,差距太大了!当然实际差距更大,因为夜间的电价更低,很多地区出现0.38元一度。现在大家应该明白为什么电动汽车在国内市场这么受欢迎了吧,短短三年时间,就把纯燃油车的销量和价格给打骨折了。

欧美日韩等发达国家很难发展电动汽车,不是没技术,而是汽车电动化的成本实在太高,首先就是电价太高,其次就是人工成本太高,第三是电动汽车产业链非常不完善,导致生产电车的成本非常高。对比之下,欧美日韩的内燃机产业链非常成熟,加上油价比较低,开油车反而更划算一些。

当然欧美日韩的车企并没有放弃汽车电动化,他们仍然在全力研发固态电池,在技术水平上基本和我国实现同步,比如丰田计划明年小规模生产固态电池,2027年开始大规模装车,前不久搭载固态电池的宝马i7进行了路测,用的是美国提供的固态电池。另外奔驰已经宣布搭载固态电池的EQS完成测试,从德国开到丹麦,目的地是瑞典,续航突破1200公里。总之在汽车电动化这条路上,我国和发达国家的竞争非常激烈。

0 阅读:7493

评论列表

无湖

无湖

75
2025-10-03 21:50

别人工资四千美元,我们四千人民币,对比的时候还换算成人民币

Dino 回复 10-10 10:14
呵呵,我可没说中国人,是你在说,真能倒打一耙,不愧是喷子[赞]

汤先生 回复 10-13 12:28
你们美国真好,我们中国还要继续努力,美国更适合你,中国适合我们中国人。

用户92xxx64

用户92xxx64

32
2025-09-29 01:06

怎么不对比一下工资水平和福利,然后再看电费价格呢

用户92xxx64 回复 用户13xxx76 10-12 11:15
一听你说这话,我就敢说,你肯定一次都没有出过国。少看点网上的东西,有机会出国走走看看去吧,眼见为实。。夜郎自大很丢人的

用户13xxx76 回复 10-12 11:00
呵呵!你在美国连病都看不起!医院都进不去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21
2025-10-09 11:18

现在的电表比以前转得飞快你怎么不说?以前一千瓦每小时一度,现在一千瓦40分一度

雨田军浪 回复 10-13 21:12
一部1.5匹空调,三个节能灯,一部32的电视,电工说我一月用1200度电[哭笑不得]投诉单电业局,电业局校表说正常,说不同意就花钱换表,掏了800块,换了表还是1000多度

强仔 回复 10-13 14:46
你不说以前电费一元一度?你不说以前工资200一个月?你不说大米以前几毛一斤?以前电费贵物价没涨。现在物价涨了电费便宜了你还喷。免费给你用好不好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18
2025-10-10 20:47

0.54搞笑的吗

cwwzy900 回复 用户10xxx88 10-19 08:12
不含税是4毛6,外加13%的税,到5毛多,你这外国人,请问你怎么反驳我。

用户10xxx88 回复 10-19 04:30
你交过电费吗

rwz

rwz

17
2025-10-10 16:22

换算本币有意义占平均工资比才有一定意义

风中之风 回复 10-17 19:57
有个毛意义,要不和非洲比一下?

晓哪个晓 回复 10-18 20:41
这个也不一定有意义,相对说国内的食品等价格较低,但是房子等大件价格相对高,每个国家资源和消费习惯不同

著名作家

著名作家

16
2025-10-09 00:53

去哪能充五毛一度的电

晓哪个晓 回复 10-18 20:38
杭州我都是冲3毛多的电

风中之风 回复 10-17 19:48
这叫分时电价,不叫阶梯。有的地方是分时+阶梯。

落英缤纷

落英缤纷

16
2025-10-10 23:23

住出租房1.3元1度电

老来乐 回复 10-12 21:29
房东收的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4
2025-10-09 20:02

单纯比电价,不比收入

大河

大河

9
2025-10-09 02:56

呵呵,电价知道跟发达国家比,收入不比吗

雾山十一郎

雾山十一郎

8
2025-10-10 11:13

欧美研究电动车与固态电池,为的是适应中国市场需要,再不发布新车,他们就要退出中国市场了。

天天旷课

天天旷课

7
2025-09-29 01:18

绝不止,开空调试试,分分钟1块一度

爱的幻歌 回复 10-11 12:31
你是来湖南旅游的吧

镜子 回复 10-12 00:02
开空调一块一度 那开风扇呢😃

时间你老了。

时间你老了。

6
2025-10-11 23:47

欧洲原来也要搞新能源,各国还出台了停止燃油车生产的条例,然后研究一下,发现供应链没法和中国竞争,于是又纷纷推迟了政策实施的时间,又开始研究混动和再生能源了

301

301

6
2025-10-12 09:29

谈谈工资,医疗,就业,福利呗[捂脸哭]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6
2025-10-11 13:15

我们应该开动我们的宣传机器,多说低碳环保新能源,少说电价、油价,带领老外进去电车时代。

chaoda139

chaoda139

6
2025-10-15 00:11

0.54是每个人都享受的了的吗??先把恶心的阶梯电价取消先吧

cwwzy900 回复 10-18 22:46
3600度电,还不够你一户一年用的?

用户72xxx39

用户72xxx39

6
2025-10-13 20:41

作者很二

呦鸣2012

呦鸣2012

6
2025-10-13 17:32

有房的才0.54,我这种没房的可不止0.54,退房时候还会碰上提灯定损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5
2025-10-09 19:32

让三桶油出来走两步

风为我吹

风为我吹

5
2025-10-12 23:16

以前的一小时一度电,,现在只需半小时,

平凡=(^.^)=

平凡=(^.^)=

5
2025-10-11 22:48

放屁,这看那省点钱了

梦断的河流

梦断的河流

4
2025-10-09 22:47

全世界都赚的事人民币?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10-10 20:55

小破车1.5排量在市区才有可能7-8油,我的车都是十几个油,所以老子现在也开电车了

marjom

marjom

4
2025-10-12 23:25

等我们的工资涨到别人的水平时,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4
2025-10-13 03:34

真不明白几毛钱一度的电还嫌贵!又说电表跑得快!咋不在自己身上找问题?一家6口常住,大哥家姐1️⃣年主十来天!9台空调!冰箱洗衣电车冲电一个月4/5百元!我从来不嫌电费贵只怪自己不赚大钱!

*冰河*

*冰河*

4
2025-10-11 23:44

电费5毛一度,我家比较省的一个月也要一至3百!现在太多东西要电了。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4
2025-10-11 19:16

别扯了,之前电价贵的时候也没现在交的多,那时候还有13000瓦的空调

二月

二月

4
2025-10-12 19:45

最近新装个人充电桩的电价,在南京的居民小区。车子停在自己车位上预约晚上10点以后自动充电,每度点0.3583。确实香。[滑稽笑]

One Piece

One Piece

4
2025-10-14 17:56

要不算算一个月工资能多少度电?

Ivan

Ivan

4
2025-10-20 13:34

最恶心就是这种换算对比

坐看悠悠水向东

坐看悠悠水向东

3
2025-10-04 10:39

没去过外国,不知道外国什么情况,不予置评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3
2025-10-02 17:40

忘了阶梯电价吧

小不了 回复 10-03 10:45
梯条毛,你可以去供电所办理统一时段6毛一度或者办个峰值电表按时段电价

开心温少

开心温少

3
2025-10-09 21:00

0.54一度电、一年有多少度?

鱼水情哥 回复 10-10 14:41
居民用电:每月二百度以下是5毛多,二百至四百是是6毛多,4百以上是8毛多。

ampamp随缘ampamp

ampamp随缘ampamp

3
2025-10-10 16:02

你眼光太狭隘了,只看到电价,咋不看看人家每小时工资多少?月工资多少钱?每天上几小时?月休几天?如果你是老板你就是万恶的资本家

小魔卡 回复 10-10 19:09
如果你是加沙的人叙利亚的人,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叫出来啊!今天的生活,是很多人的负重前行!

空心菜

空心菜

3
2025-10-12 18:56

占日平均工资比重才有意义

飞扬

飞扬

3
2025-10-10 20:02

抛开收入和汇率,谈这些,都是耍流氓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10-11 23:49

好意思说0.54一度电,我们清远四线城市收0.8一度电,我说的是居民的,花都都两块一度电了,你这0.54哪来的?[狗头]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5-10-10 23:22

說到這電表啊電費單價還行,架不住新電表的轉速是以前的5倍!換湯不換藥,好像九年義務教育說是勉費架不住這費那費算起來比沒普及義務教育還貴,真不知道有什麼意義!要當婊子又要立牌坊!相當無語!

一知

一知

3
2025-10-12 21:45

我家电费已3档,

星巴克在逃星星

星巴克在逃星星

3
2025-10-21 13:01

油价x60%算成本,因为40%是税,这笔费用电车没收,但以后应该会收。正常状态因该是电车费用=电费(比如100块)+同公里油车油费40%税(比如250元)+高出的保险费(平均一个月150元)+二手车折旧高(平均一个月比油车多折旧100元)=550元 这样一算就知道油车电车其实差不多。当然我说的数据不准确,只是和你说说下实际情况需要考虑的因素

海海看影视

海海看影视

3
2025-10-05 21:16

我们的电表跑不过他们么?

多姿多彩

多姿多彩

2
2025-10-05 08:47

快点提高收入,一个月5000美金,电费5块一度也可以[滑稽笑]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2
2025-10-06 23:20

各国电价占工资百分之多少?

须佐之男

须佐之男

2
2025-10-09 14:42

我住城中村1.5元一度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10-10 19:41

电价国内都有几个级别

木木

木木

2
2025-10-10 17:44

怎么不说人家工资呢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2
2025-10-10 18:55

这上面挂个火葬车干麻,小偷的狗发的

the  fresh meat

the fresh meat

2
2025-10-09 20:41

这下又不没技术,不是因为环保啦?

wfnye

wfnye

2
2025-10-10 10:36

胡说八道

12306

12306

2
2025-10-10 13:08

固态电池还要继续加快研发进度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10-10 18:03

外国这么高的电价,他们工业怎么崛起得起来

8178333

8178333

2
2025-10-10 10:26

这个不是这么看的,要看人均收入的占比

网喷都是猪

网喷都是猪

2
2025-10-12 14:19

省时间别看了:这是卖电车广告

徐嘉鹤

徐嘉鹤

2
2025-10-11 23:42

看看汇率和工资再说

血染の黄昏

血染の黄昏

2
2025-10-11 23:30

人家的工资是我们的几倍

心欲无痕 回复 10-11 23:46
无知,你看看人家民生商品价格,吃得起吗

每周打一天鱼晒六天网

每周打一天鱼晒六天网

2
2025-10-10 18:59

如果20年后中国和发发国家收入水平一样了还能保持现在的电价那才叫牛

用薪梁苦

用薪梁苦

2
2025-10-11 12:41

准备涨价了?

SNEW

SNEW

2
2025-10-11 11:46

所以说,去国外开拓光伏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

旁观者

旁观者

2
2025-10-11 22:00

你拿国外的电价比,为何不比工资?这智商别出来丢人现眼!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10-12 21:00

乱比

用户55xxx13

用户55xxx13

2
2025-10-18 20:21

瞎编

R2

R2

2
2025-10-19 23:15

怎么能按照人民币算呢,这个不合理

书生考状元

书生考状元

2
2025-10-21 21:29

我们是发展中国家,难道要和发达国家看齐吗,工资怎么不合发达国家比

月是故乡圆

月是故乡圆

2
2025-10-16 22:40

对比发现我国的工资最低

向往v

向往v

1
2025-10-10 16:20

电表跑的快不快?[哭笑不得]

用户74xxx83

用户74xxx83

1
2025-10-10 13:38

沙壁玩意..别拿汇率说事情..你去欧美赚的是人民币吗

每周打一天鱼晒六天网

每周打一天鱼晒六天网

1
2025-10-10 18:57

电动车开着一不小心就穿越去见太奶了!

梁小牛

梁小牛

1
2025-10-09 22:01

中国的光伏发电,能帮欧洲建多个太阳能发电厂?帮他们降低电价?

潮起海风

潮起海风

1
2025-10-10 18:03

车到用时方知晓

不良人

不良人

1
2025-10-10 08:54

我们的电表转的快

夏了茶靡

夏了茶靡

1
2025-10-10 17:59

租房1.5一度电呀

半岛铁盒

半岛铁盒

1
2025-10-09 10:46

价格应该和国际接轨,这涨价理由,可以服众了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1
2025-10-10 13:32

人家是欧元英镑美元算法你按人民币怎么个事

萧剑锋

萧剑锋

1
2025-10-13 20:41

100度电45块?告诉你哪怕是0.45一度的电你用到100度绝对不上60块

思维风暴

思维风暴

1
2025-10-10 23:28

别说了,在广东只用过1.5元的

Kinghua

Kinghua

1
2025-10-11 20:11

还没用过0.54的电[抠鼻]

用户82xxx83 回复 10-11 21:40
来福建4毛9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1
2025-10-15 01:08

把收入也换成RzmB,工作时长也对比一下。

£氖!ゃ俊丷

£氖!ゃ俊丷

1
2025-10-17 23:43

我这里怎么是一块钱一度电

等待幸福

等待幸福

1
2025-10-16 19:47

反正我交给房东的是1.5元0.8度电,懂的都懂

蓝色大海

蓝色大海

1
2025-10-18 07:55

比一下收入

胖哥

胖哥

1
2025-10-19 19:58

就问一句人家的电表有没有我们转得快[抠鼻][抠鼻]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10-17 22:46

我们黄陂区用电是0.583一度电

永久兔

永久兔

1
2025-10-20 11:21

不能换算成人民币比较电价,别人收入换算成人民币是你人均的8到10倍这个怎么说?

猜你喜欢

螳螂聊体育

螳螂聊体育

螳螂聊体育,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