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下车间,听见有工人闲聊:说给多少钱干多少活,自己一个月5000的工资,干50

国际大碗说 2025-10-07 19:12:15

领导下车间,听见有工人闲聊:说给多少钱干多少活,自己一个月5000的工资,干5000块钱的活没毛病...结果被领导当场叫住,半开玩笑的说:按照你的算法,给你5000的工资,你至少要干出7000块的钱活才合理,因为五险一金公司也得出钱给你交的... 听领导这么一算,好像确实是这样,所以那些平时说给多少钱干多少活的人其实说法是不对的,因为公司给员工付出的不只是工资成本,还有五险一金...而且员工工资越高,公司要付出的成本就越高... 比如员工5000的工资,公司要支付将近7000的成本;如果是10000的工资,那么公司则要支付奖金14000的成本了呢~

0 阅读:7977

评论列表

偷乐()

偷乐()

82
2025-10-08 07:25

其实你干了10000的活,给你5000,老板交了2000还挣3000

江远枫 回复 10-08 11:17
老板不挣钱凭什么雇你

向万荣 回复 10-08 09:46
还有税呢?

末逆卍  卍阴阳乱

末逆卍 卍阴阳乱

57
2025-10-08 11:02

偷换概念,把帮工人交社保变成公司的权利,而不是义务,要工人对你帮交社保的行为感恩戴德,职场pua到这了?

读你的感觉是三月 回复 12-14 10:38
我同样是搬砖的,但对你说的不敢苟同,你的意思就是工资多少就干多少,那请问一下你干你所得的工资,那么你干这工作需不需要配套,如原料工具能源运输?这些配套就不需要钱是不?再说远点,一个活需要买方,而买方的寻找需要活动,需要人公关,这也不需要钱是不?你得多少干多少,老板就赔钱让你赚是不?

末逆卍 卍阴阳乱 回复 读你的感觉是三月 12-14 23:05
工作是让老板和工人都有得赚,像你这种认为只有一方能赚钱的人,活该搬砖一辈子

用户73xxx22

用户73xxx22

45
2025-10-08 07:35

事实上能3+2+5的比例都是良心老板了,3是你的工资,2是保险,5是老板的收益,所有加起来是总利润

毛毛和奇奇 回复 10-08 08:43

我朋友 回复 10-08 18:43
利润这么高,你怎么不去当老板?

清北送达邬老师

清北送达邬老师

42
2025-10-08 05:54

老板没有利润,请你去?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0
2025-10-08 10:42

那么领导们几百万的年薪又是按什么算的?按工人的薪资算的话,一天工作二十四小时干一年也拿不到啊!

乱试佳人

乱试佳人

24
2025-10-08 08:36

挣5000块钱干5000块钱的活,那老板开厂干嘛,是追求交房租水电社保的慈善还是货款压期银行贷款利息的刺激亦或是缴税的快感?虽也是打工人但明白的是接受这份岗位薪水就要同样对应付出该岗位职责,都是双向选择的,搞好自己岗位职责是最基本的,自己想提升想拓展那是自己职业规划,至于老板是亏是赚那不是我该关心的!

我是死老鼠吱吱吱 回复 10-14 23:11
是的,老板是亏是赚不是我们该关心的,但是我们也要为我们的生活负责。没有其他收入的情况下,你这份工资就是你的生活开支来源。像你说的那么安分守己,比如工厂,今天说赶货加产量,明天也是,后天也是……然后你每天得到的还是一样的工资,工作量却是翻倍增加。你可还能如此开朗,善解人意。[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凉冰 回复 11-07 12:11
这里说的5000块的活,是5000工资对应的活,而不是给公司创造5000收益的活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0
2025-10-08 08:12

员工永远没老板精,所以干活没必要死命干,干多了拿多了,下个月就会减下来!

龙飞凤舞

龙飞凤舞

20
2025-10-08 16:09

现在的老板你要他一分钱,他要你一条命,活要你越干越多,速度飞快,不然就在哪里吹你快点干,现在的工厂好多都是压缩人员了,两个人的活变成一个人的活,工资还是那么多,有些人还在圈吧,活干得差不多就行了,不然,你累死都更加没钱

红包散

红包散

18
2025-10-07 21:12

我这算是7500,包吃包住…

晨夕醉梦

晨夕醉梦

14
2025-10-08 12:58

知道啥叫剩余价值不

旭东

旭东

14
2025-10-08 19:10

球经不懂,听过成本倒推吗?老板把所有成本倒推出来后才给你定的岗位及工资,还干七千的活?那怕你干五千零一元的活,那一元都是老板的净利润,你干七千,多出来的二千就是老板额外净赚的,你只干五千的话,老板一样赚钱的,因为这里已经包含了名种成本及老板的利润,你干的越多,老板赚的越多,老板又不傻,别人养的那些财会人员及经济师等算的比工人精,他敢给你定五千干的给是不会亏的,别人是精确核算过的,你多干的就是额外的利润。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8
2025-10-08 09:42

干5000的活这是劳资双方的价格,是成本价,并不是市场买卖双方的售卖价

飞云

飞云

8
2025-11-02 09:32

这个给多少钱是包含了其它费用的。另外说的干多少活并不是老板在你身上花了7000,然后创造价值只有7000,肯定远远高于这个数的。

我是死老鼠吱吱吱

我是死老鼠吱吱吱

7
2025-10-14 23:01

按他这么算,拿五千的工资,干七千的活。法律的规定直接不存在,公司没有损失。到最后是自己交了五险一金,公司免费挣了个我们公司有五险一金的好名声。[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流逝 的过去

流逝 的过去

7
2025-11-01 12:44

5000工资至少要干20000的活,大部分公司人工成本在百分10到15左右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6
2025-10-08 08:16

55都是在做慈善,场地房租水电设备折旧等杂七杂八核算起来也不是小数,还要预留必要的抗风险资金,每个打工人在说老板挣钱多时心知肚明却又闭口不谈的是甲方跑路不给钱是件很正常的事,起码和办照一样是每个公司必须经历的。

涛哥

涛哥

6
2025-12-18 12:30

不快不慢能产一百的话国内老板会不择手段让产量提升到两百,日本老板只要七十的产量他们对品质要求很高给的工资受政策限制只能高一点,最后日本产品价格比国产高几倍利润高几十倍,十年后国产企业倒闭新企业更狠日本企业升级

孤独着

孤独着

5
2025-10-11 20:42

中国工资比例只有企业利润的百分之二三十左右,还是多说了

用户10xxx90 回复 10-28 12:13
你想多了,工人工资只有营业额的百分之8。公司净利润只有工人工资的1.5倍左右,但公司招的人多啊!产生的价值就多,请200个工人,每人每年10万就是200*10*1.5=3000万的利润了

一观者

一观者

5
2025-11-10 15:17

五险一金是福利,不是劳动报酬,是公司应该承担的法定义务,和工人干多少活有什么关系?他干的少你就可以不交了?

大罗

大罗

5
2025-11-12 15:52

别说资本家没从员工身上挣钱

超越极限

超越极限

5
2025-11-27 08:49

说什么五险一金,能买五险就不错了,至于那一金,说给人听的而已,除非是编制单位,私人企业有几个会给员工买一金?佛山市华兴玻璃,号称亚洲玻璃行业的龙头,八年前我在那上班时,说给我们买五险一金,结果那住房公积金一个月也就100块,那他妈就跟没买一样,有什么用?这样的公司都这么抠了,那些没他们这个资本实力的,会舍得花更多钱给员工买住房公积金?

咫尺;天涯

咫尺;天涯

5
2025-12-16 18:14

说给多少钱干多少活其实就是工人工资暴露了,有干活少的拿钱多了,干的多的自然不满意了,下意识降低了干活效率!底层员工之间也是有比较的,说这种话的一般都是老员工,新员工的工资相对都是比老员工高,但工作时还得靠老员工带,帮忙!心里不平衡,发牢骚而已!

多情刺

多情刺

4
2025-10-08 18:52

明明是干了50000的活,却只给了5000的工资,还说算上各种福利少干了2000的活

人老心未老

人老心未老

4
2025-10-08 20:25

我们今年初请过一位,人长得牛高马大的,没见有什么毛病,答应让他第二天来上班。结果,一来上班,烟不离手,还带了一整包零食。别人半小时做的事情,他干了一上午,临到中午时结了工资给他,让他下午不要来了。

我家住在松花江上

我家住在松花江上

4
2025-10-09 08:34

你可以不交,国家要求你交的五险一金又不是我,你有能耐和国家要去,我只认到手的

我爱大团圆

我爱大团圆

4
2025-11-13 00:30

没有五险一金,只有血汗钱。又怎么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10-09 11:16

脑子有病

做到更好

做到更好

3
2025-10-08 18:57

谁有五险一金,老子可没有

奖大发 回复 11-10 08:23
网上说上个人所得税app,然后登录看看老板有没有交你的工资税。用税率反推工资是多少。如果税率反推的工资扣五险一金后比给你的工资高,直接在app上举报公司做假账。

洞若观火

洞若观火

3
2025-10-10 21:34

有病!

蒼穹之燼

蒼穹之燼

3
2025-10-10 14:02

公司哪有那么好?给你算工资早就把社保算进去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10-11 09:50

五险一金也是劳动所的。只要给你开了工资就证明你工作圆满

阿强

阿强

3
2025-10-23 22:17

小编数学是语文老师教的?

天冥道君

天冥道君

3
2025-11-02 19:24

公司成本关打工的什么事,那公司赚了也没见老板分钱啊

橘子2号

橘子2号

3
2025-11-26 11:07

谢谢你替老板操心了

龙骉看天下

龙骉看天下

3
2025-11-10 07:55

实力强所有工作的付出,给公司带来的收益,都远远大于你的工资!不然,这些资本家的豪车豪宅怎么来的???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2
2025-10-09 06:39

那公司岂不是亏了?

wlof

wlof

2
2025-10-09 08:17

你来开公司,雇人干活不给钱?想啥呢?

名字要长要帅楚大壮

名字要长要帅楚大壮

2
2025-10-08 17:25

你跟领导说呀,你可以不给我交呀!你不交试试看

永恒的追忆

永恒的追忆

2
2025-10-10 13:41

如果一个工程100万投标挣钱,结果老板50万投标!下面干活的人就是赔钱,是不是需要下面干活的人还要把钱给老板补齐啊?

猴叔叔

猴叔叔

2
2025-10-10 12:54

[墨镜]当着老板面,打开工资系统对照一下,每个月到手五千工资,老板舍得交两千元?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2
2025-10-11 08:59

笑死我了。你当老板是慈善家哦。你的报酬有你创造价值的一成那都是老板开善堂了。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2
2025-10-17 11:05

给多少钱,干多少活?企业白玩儿?一定要给企业利润,才有企业发展空间,才能加薪,并且企业才能进步。

我可没你浪

我可没你浪

2
2025-10-26 09:48

交社保是义务,不是情义,你还同情上资本家了?怕不是开小号来pua的吧

小号

小号

2
2025-10-28 06:43

公司可以选择不交[滑稽笑]

别在我面前说谎

别在我面前说谎

2
2025-11-06 17:53

好多了,补差价嘛……补、你说的对,不补,你在放什么🤡……

杞人忧天

杞人忧天

2
2025-11-11 05:07

5险一金是国家要求的关我们毛事

我有一个朋友

我有一个朋友

2
2025-11-14 07:58

是不是我干的活正好就是工资+社保+其他成本的钱。没给你赚钱呗?

你这骚荡的样子颇有我当年风范

你这骚荡的样子颇有我当年风范

2
2025-11-13 03:36

5000的工资你干的活利润在20000

不羁的风

不羁的风

2
2025-11-15 00:33

正常来说老板给你你价值的50%就做慈善了。特殊情况另说

贷拉拉

贷拉拉

2
2025-12-03 12:26

五千工资做三千就行了!做死一个老板算一个!

山西用户

山西用户

2
2025-12-14 20:05

只看到手工资,你可以不给我交

光影

光影

2
2025-12-18 15:36

五险一金是劳动法给的,关我啥事

请先生赴死

请先生赴死

1
2025-10-08 18:18

五险一金是用人单位应当承担的社会义务和社会责任

用户92xxx88

用户92xxx88

1
2025-10-08 14:05

你讲的啥啊?拿多少钱干多少活是具体的比较吗?意思不就是防止画大饼吗?

烂弹琵琶瞎唱歌

烂弹琵琶瞎唱歌

1
2025-10-08 11:09

那按你的说法估计没几个企业能活下去!

苏格拉没哲理

苏格拉没哲理

1
2025-10-09 13:38

没有五险一金,这种说法对不对?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1
2025-10-08 19:43

能交五险一金的公司,一般员工也会好好干活

用户48xxx64 回复 10-10 22:47
架不住有搅屎棍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5-10-19 08:31

有一点你放心。给你一分钱,绝对安排的是一毛钱的活

今日有雨

今日有雨

1
2025-12-02 11:39

老板过上了他想要的生活,而你我都没有,所以在多想什么呢

迫击炮哥vol

迫击炮哥vol

1
2025-10-08 14:19

怎么才七成啊

等待

等待

2025-10-10 07:58

这么说管理层不创造直接价值工资都不应该发[滑稽笑]

国际大碗说

国际大碗说

纵横国际间,探秘全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