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自曝祖上是中国地盘!翻出600年前大明官印想和中国认亲?

努力辣妹子 2025-10-12 18:58:29

印尼这波操作, 我直接人看傻了。 一个主权国家, 跑出来跟全世界喊:我们这块地儿,六百年前是中国的! 而且,我们还觉得特光荣! 你说这叫什么事儿? 要搁别的地儿, 早急着撇清历史关系了, 印尼倒好, 把六百年前跟大明的渊源当“荣誉勋章”晒, 这背后的小心思其实特实在——历史这东西, 有时候比硬邦邦的宣传管用多了。 六百年前朱棣时期的郑和船队, 哪是去“抢地盘”的? 2万7千人的规模, 往巨港一靠, 发现这儿早被广东福建人建成了“小中国”,老乡见老乡根本没防备。 连大海盗陈祖义想黑吃黑, 都是当地华人头头直接捅给郑和的,结果郑和顺手端了海盗窝, 还设了个“旧港宣慰司”。 最有意思的是, 这宣慰司不驻军、不收税, 就给个名分和官印。 老长官死了,儿子想篡位, 郑和一查发现当地风俗“传女不传子”, 直接认了老长官闺女的合法性——这哪是殖民? 分明是用人家能接受的方式“认亲戚”。 可惜这“海外飞地”只活了33年, 不是被人打下来的, 是大明朝海禁烧不起钱了, 自己撤了。 现在印尼翻这段历史, 哪是单纯怀旧? 说白了是想借这段“有温度的渊源”拉近距离, 毕竟比起硬邦邦的外交辞令, 这种带人情味儿的历史, 才更能让人记牢。 咱们老祖宗当年的阔气, 真不是靠拳头硬, 是靠那种“我有实力但不欺负你”的从容。这种自信, 放到今天依然管用。 你们觉得,要是换成现在, 还能有这种“不费一兵一卒认亲戚”的操作吗?印尼国际地位

东南亚国家华人很多,在商业上对土著人属于降维打击,而占有的生产资源和本身武装力量政治能量又不匹配,所以经常被打压,甚至宁愿把它们分离出去也不愿意接受,而华裔毕竟不是中国人,本身有自己的利益诉求,就像新加坡。

1 阅读:151259

评论列表

夏日西瓜冰

夏日西瓜冰

622
2025-10-13 02:51

印尼当年两次屠杀华人的时候可没和你是亲戚

╰つ放荡不羁 回复 10-13 08:52
这逼哪里是什么好货,印尼的两次华人大屠杀,单次的死亡同胞,都高于抗战时期的“旅顺大屠杀”的死亡人数了

用户69xxx43 回复 10-13 08:49
自己强大了,攀亲戚的人就多了

一餐一头牛

一餐一头牛

228
2025-10-13 12:16

印尼是非常仇华的,有电影导演去拍印尼屠杀纪录片,找了当年参与屠杀的人,全部没有悔意,甚至很自豪

三国猛将邢道荣 回复 10-28 09:29
确实如此,这个国家本地人的思维和中国人完全不一样

用户15xxx26 回复 三国猛将邢道荣 11-12 08:56
才从土著变成现代人几十年,怎比得了华夏两千年的文化礼仪浸泡?只能重新改造教育。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39
2025-10-13 15:31

不要健忘,没几年菲律宾总统还想把菲律宾当中国一个省,也没多少年,印尼排华事件历历在目,别人开句玩笑,何必当真

哥舒夜带刀 回复 11-07 11:16
不要东南亚,要澳大利亚。资源多,人口少。地大物博

用户15xxx28 回复 哥舒夜带刀 11-22 22:42
澳大利亚那可真是我国最好、最大的畜牧场。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15
2025-10-13 08:50

妈的,有钱就认亲戚,没钱就磨刀屠杀

一意 回复 10-15 11:48
有人来认亲戚是好事,毕竟中国也不可能派兵去杀光它们,能争取到它们的认同,重回亚洲宗主也不错了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70
2025-10-13 03:57

自古以来这回是师出有名了

用户10xxx66 回复 10-21 08:41
东南亚大片土地是明朝或者明朝遗民的殖民地。

圆石

圆石

52
2025-10-13 14:28

认可前中国领土很好,驻军保护中国移民过去,当地实行汉化教育。

夏风 回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10-16 21:32
.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0-15 13:14
所以驻军保护啊

空空

空空

46
2025-10-13 07:30

不止印尼吧,菲律宾的怎么不说说,荷兰殖民者鼓动当地人造反的怎么不说说

爷爷 回复 10-20 03:46
杜特尔特扶起来后……我们帮他灭了美国在菲律宾境内扶持的“解放组织”,从尔停止了长达30年的内战[无奈摊手],而杜特尔特抓了一些反华的军、政人员[无奈摊手]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27
2025-10-13 22:31

印尼可是排华的 九几年还屠杀过华人

用户18xxx27 回复 10-14 12:04
我们这里的华侨农场就是印尼排华时政府接收华侨的,现在相当于一个镇级单位

微笑 回复 用户18xxx27 10-17 11:45
你说花都花东吗?

一点山间火

一点山间火

22
2025-11-06 05:56

实际上当年去的时候就是原始人差不多了,有一点要说明下,中国和西方实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十分相似的,西方科技爆发也不是偶然,比如在周朝时,前期夏商周实际科技没啥进步,却在春秋战国因为战乱和各国竞争,思想开始进步,各种工具被开发用来增强国力,直到秦国变法最彻底,一统天下,虽然秦很短暂,但他改革创造却用了几百年!这几百年的先进让中国封建时代领先了世界近一千八百年!直到西方开始大航海!而西方大航海的背景是奥斯曼土耳其横断东西,西方人为了寻求贸易财富而展开了大航海,发展了美洲大陆的黄金白银!为了增强国力,各国开始研究各种技术!奠定了近代科技!现代科技的进步其实则源于美苏争霸!如今的科技则是多年来各国竞争的结果!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20
2025-10-13 10:40

嗱嗱嗱!开始有大儒为我们辩经了…

云锦路后门

云锦路后门

16
2025-10-13 12:22

印尼和菲律宾有矛盾的话就好办了

亮子

亮子

13
2025-10-13 10:47

就是看中国强大了,就攀关系。

太平洋的风

太平洋的风

12
2025-10-13 15:59

纳土纳群岛应该是争议的

用户15xxx86 回复 10-22 15:34
没有争议,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必须收回来

浔阳舰 回复 10-27 07:11
纳土纳没争议,有争议的是附近海域,几年前看过外交部对这个问题的回复,我们承认纳土纳属印尼。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11
2025-10-13 18:25

想找你拿好处的时候都是“亲戚”,想抢你东西的时候哪个亲戚来都不好使

好名出不来

好名出不来

11
2025-11-07 17:38

错了,零散的竞争需要几百年,而集中开发只要几十年。最典型的就是一战二战之前和二战之后,战争时代,都是集中生产,统筹管理,技术爆发,一直影响到战后建设。而你说的都是西式伪逻辑,只有表象,没有内在,没有比较,没有一个准确的界限。在和平时代,只需要多建立和开发项目,所获得的成就,肯定比战时高,看俄乌战场背后势力,和和平中国对比,我们是技术迅速更迭,但是他们却在浪费资金去战争

五五开开车车上上UU

五五开开车车上上UU

10
2025-10-14 05:20

屠杀华人也没几年啊?

幻victor

幻victor

10
2025-10-17 03:32

98年印尼排华事件,不知道的自己查百科。信印尼是亲华的是脑子进水了吗?[抠鼻]

田洪涛 回复 11-19 07:38
真正的前因后果,估计你也不知道。

旅行者

旅行者

10
2025-10-25 13:25

全世界残杀中国人和华裔最多的国家就是日本鬼子和印尼野人,这俩个国家骨子里是反华,别看现在上下跳,其实是隐藏的深,俗话说的好,狐狸的尾巴藏不了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9
2025-10-17 20:10

大明王朝时期,苏禄国(现菲律宾)因受到西班牙殖民压迫,国王朝觐想献上国土内附大明以求保护,大明嫌它偏远不要那块土地[捂脸哭]

等你到永远 回复 10-18 08:57
菲律宾古称不是吕宋国吗?

天鱼舞 回复 等你到永远 10-20 19:01
菲律宾是二战后美国搞的,以前这一大片是数十上百个小国家和地区,其实就是部落。这其中即包括苏禄国,也包括吕宋,甚至包括颇有异议的郑和岛等。但吕宋岛只是现菲律宾北大岛,个人认为吕宋≈旅宋,这名字的出处呼之欲出。

wthln2008

wthln2008

8
2025-10-13 20:21

98年看看它们干了啥!

寂寞热带鱼

寂寞热带鱼

7
2025-10-13 12:49

像现在棒子越南本末倒置,生怕别人知道中国曾经是它们主子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7
2025-10-13 11:38

既然自己都认可了,那就不客气了,拿来吧。要不捧一顿。

用户99xxx76

用户99xxx76

7
2025-11-03 07:59

看到中国强大了,要吗就是抱大腿要好处,要么就是怕中国清算排华历史

FrontJIE

FrontJIE

6
2025-10-13 08:18

这让中国有正当理由收复失地,这样我们就能有一个很好远洋的中转站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6
2025-10-13 14:05

这更加证明了菲律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

siljy112

siljy112

6
2025-10-13 12:22

这是怕被清算吗?

星云

星云

6
2025-10-17 10:02

两次屠杀华人时可没见它们手软

蓝图

蓝图

6
2025-10-18 19:38

老祖宗早就说了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看中国现在富强了就来攀关系了。

村长

村长

6
2025-10-27 16:24

东亚文化圈,从内蒙,朝鲜,韩国,日本,越南,尼布尔,锡金,泰国,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新加坡,都被我们文化辐射过,只不过都是部分传承,比如说日本韩国他们那边结婚却都身穿白衣却送出花圈,我不信没有老六汉使指点过。

不一样的人设

不一样的人设

6
2025-11-20 04:23

你拿出来这么说才是别有用心!

hairsoon

hairsoon

5
2025-10-16 08:08

小编目的不纯。

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

5
2025-10-23 22:21

印尼这个国家不可饶恕

弓心月

弓心月

5
2025-10-27 22:25

别的不说!有诚意就在澳大利亚对面批个地给我们做军事基地!否则就是说点好话骗好处!

脱胎为鸟

脱胎为鸟

5
2025-10-31 11:39

是啊,以前是你的,你来拿啊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
2025-11-14 14:42

荷兰殖民者把印尼土居和华人划分开,华人是贵族或买办,印尼土居是最底层,荷兰殖民者拍拍屁股走了,印尼土居生活贫困,把以前殖民者没有办法,就把怨气怪罪给了华人,再加上当局者煽动,就有了几次排华大屠杀。

永华利得

永华利得

4
2025-10-16 16:48

事出反常必有妖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10-19 17:48

屁用没有!

81年陈皮

81年陈皮

4
2025-10-24 12:19

排华大屠杀案件,他们会被清算的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雷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雷

4
2025-11-03 13:35

我咋记得,印尼有屠杀当地华人的历史事实呢?

儍老麾

儍老麾

4
2025-11-06 14:19

穷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出远亲多。

镇倭大将军

镇倭大将军

4
2025-11-07 11:18

中国应该收回纳士纳群岛和占领新加坡。

欣鑫余

欣鑫余

4
2025-11-06 15:23

想想上世纪60年代和98年的印尼排华所作所为吧。

闪闪红心

闪闪红心

3
2025-10-16 13:39

自媒体自嗨罢了。印尼什么时候说“我们这块地儿,六百年前是中国的!而且,我们还觉得特光荣”了。意淫很爽但没用。

用户48xxx35

用户48xxx35

3
2025-10-17 09:16

本来可以殖民,你却认亲戚,活该落后挨打

Clark

Clark

3
2025-10-16 15:09

整个东南亚基本上都是中国的,满清无能给丢了

时髦的婆婆妈妈

时髦的婆婆妈妈

3
2025-10-16 07:14

认亲很好!过往记下了?

碱性脾气

碱性脾气

3
2025-10-16 16:12

是中国的就该起草领土归还书。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3
2025-10-16 11:19

e心,几次排华杀了多少?作者阿Q

Sxd

Sxd

3
2025-10-16 15:28

90年代印尼受害华人的冤魂还挤在雅加达上空没散呢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5-10-20 14:18

越南也想变中国一个省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3
2025-10-21 10:03

印尼屠杀印尼华人就是印尼政府默许的

南若妖

南若妖

3
2025-10-28 08:37

排华印尼是认真的,都快杀光了

厭倦ai

厭倦ai

3
2025-10-27 23:43

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明日复明日

明日复明日

3
2025-11-16 17:40

我有实力但不欺负你,然后华人被屠杀???小编是刚从古墓里爬出来的?

sir

sir

3
2025-11-21 10:07

但凡看过当年印尼反华杀华人的照片你就不会对这个国家有任何好感

就在今天

就在今天

3
2025-11-19 15:47

是中国的,那你还给我们呀,嘴上放屁有屁用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3
2025-10-16 07:39

最早的驻外大使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10-13 20:51

别扯了,屠华事件你忘了?特别是九八年那次,可怜那些同胞,相信台湾不相信大陆,船都到了没人上船。

与梦擦肩而过

与梦擦肩而过

2
2025-10-14 12:36

两次印尼大屠杀的事还没结算呢

ALEX

ALEX

2
2025-10-15 18:10

六百年前的地确实是大明的,但是人不是

文武铖

文武铖

2
2025-10-16 20:16

等把美国打趴下了,大把国家追着我们喊爸爸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2
2025-10-15 15:18

旧港宣慰司在苏门答腊岛南部

人间不值得

人间不值得

2
2025-10-16 19:03

要点脸吧,要点脸吧,要点脸吧

淡淡墨竹

淡淡墨竹

2
2025-10-16 10:34

包括98年屠杀华人吗?作者回答一下

MoXW

MoXW

2
2025-10-18 20:42

这图画的很有夜壶的神韵

凡人

凡人

2
2025-10-19 19:42

这块地应拿来作为中国海军的驻地,协同印尼管控南太平洋。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2
2025-10-21 21:28

谁说的 说的什么 你晒出来啊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10-20 08:52

印度,印尼,菲律宾这些真得感谢殖民主义,要不都成不了现在的国家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10-27 00:37

印尼反华杀了几十万华人忘了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10-25 06:27

就这种地型,当地华人也没弄地独立

用户59xxx48

用户59xxx48

2
2025-10-27 11:05

想想当初屠杀华人时候,可有这“回归”心?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5-10-28 02:03

什么狗屁文章,三四个字就一行一段,统统删掉。

Mr.hu

Mr.hu

2
2025-11-04 06:07

籍贯中华~

獠牙

獠牙

2
2025-11-06 20:25

屠华两次!

树熊

树熊

2
2025-11-09 15:50

除非让驻军,不然都是假话。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2
2025-11-09 09:29

排华屠杀也没见你出来舔

、℡﹏蒼歧ゞ

、℡﹏蒼歧ゞ

2
2025-11-09 20:36

把排华屠杀事件搞清楚再搁这攀关系

深圳大苏

深圳大苏

2
2025-11-10 18:46

印尼反华这事记着呢,

淡云清风

淡云清风

2
2025-11-11 09:29

印尼屠华才多少年?之前还能在百度搜到图片,大片人头和被摧残的妇女惨不忍睹。

忘了多久,东升

忘了多久,东升

2
2025-11-11 10:49

你真心对中国,中国会拿出十二分真心对你!

求道

求道

2
2025-11-14 06:24

啧啧啧,98年印尼大屠华。

爱上一只鱼

爱上一只鱼

2
2025-11-15 07:25

如果印尼想归入中国,我第一想法就是清算,两次华人大屠杀,绝不能忘。

流氓

流氓

2
2025-11-18 22:14

加里曼丹岛划归中华

西红柿

西红柿

2
2025-11-22 03:41

亚洲是黄种人的世界,几万年前是一家。出了日本这个败类,过去将亚洲各国侵略个遍,现在又要重蹈覆辙,不可原谅。

狮子座背阴

狮子座背阴

1
2025-10-13 07:39

意思是几百年前的国土也只是历史,同理,不能以历史作为索要国土的依据。

空空 回复 10-13 09:24
国土不以历史依据,以什么?以人或者文化吗?这样是不是鼓励以后占一城屠一城,毁一方文化?

砰砰 回复 空空 10-13 18:47
可以先把印尼扬了试试你说的效果如何

老汪

老汪

1
2025-11-08 11:58

口是心非,杀华人最多的就是印尼。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1
2025-11-05 10:28

印尼排华杀了几十万华人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11-09 10:30

印尼历史上多次洗劫华人,可不是啥好鸟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11-11 12:43

人家准备公投入华,变成中国的印尼省!

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

1
2025-11-12 21:36

一年三熟啊,必须拿回来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5-11-13 10:53

印尼杀了多少中国人,都有历史记载的。

足迹

足迹

1
2025-11-14 02:20

只要地,人不要

湖北首富

湖北首富

1
2025-11-15 07:03

印尼亲日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11-17 13:32

认祖归宗,收了吧,

灯,等灯等灯

灯,等灯等灯

1
2025-11-20 14:50

兰芳共和国?

文彬

文彬

1
2025-11-22 19:55

不能驻军的就别信任了!都是利益使然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1
2025-11-23 18:15

那就收回呗

HI! 大副

HI! 大副

1
2025-11-23 17:45

印尼这是怕秋后算账了。唉。

用户83xxx22

用户83xxx22

1
2025-11-22 09:24

印尼当年排华的事情我们还记得清清楚楚。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11-23 18:00

胡说杀的是一般富裕阶层和普通人,资本家他们惹不起

孩子王

孩子王

1
2025-11-23 08:04

这是一种友谊的宣扬

猜你喜欢

努力辣妹子

努力辣妹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