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人造黄金被突破后,黄金首饰会不会成“白菜价”? 别说还真有可能,铝和钻

美食美日记 2025-10-26 22:04:46

厉害了!人造黄金被突破后,黄金首饰会不会成“白菜价”? 别说还真有可能,铝和钻石就是例子: 实验室刚刚合成铝时产量稀少,铝首饰只有王室贵族、达官贵人才能戴的起。后来电解铝成熟后谁还戴? 钻石也一样,人工合成以后,价格到了谷底…… 黄金今年价格一路上涨,接下来人工合成黄金大量上市,价格会不会跌成铜价? 黄金价值分析 黄金参考 黄金未来的走势 黄金制品价值 黄金未来的走势 有没有可能,家里的电线、水龙头甚至是马桶盖,有一天会变得金灿灿的……黄金总量 黄金还能牛多久 黄金导电率 对此大家怎么看?个人观点,不喜请喷!

大质量的恒星灭亡,形成中子星,过程中才能产生黄金这样的贵金属,一般的恒星死只能产生铁。黄金不是地球人搞几个锅炉烧烧开水能成的

铝元素和钻石碳元素,自然界多得很,只是元子序列重排,生产铝和钻石,相对简单点,但金元素少啊,要改变元素就得造物了

0 阅读:1868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28
2025-10-26 23:18

你这是九年义务教育漏网之鱼啊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回复 11-12 13:18
有那本事你去把苍蝇蚊子灭了先

从前有条g 回复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11-12 14:20
你先拿可持续资源和不可持续资源给我对比的

陈雨宁

陈雨宁

73
2025-10-27 12:50

需要核反应堆用中子轰击水银变成黄金,一克人造黄金成本大约几百万美元

用户17xxx21 回复 11-15 14:55
好像没有你说的那么贵,但是属于核反应。以前有资料说大概人民币2000元/g。毕竟水银便宜。

老丁 回复 11-20 13:28
目前太阳还年轻,现在只是氢核聚变成氦。等太阳的氢转变成氦才能进行氦聚变,合成硼,再到氧,最终才是铁。那不知是多少亿年以后的事

Imagine Dragons

Imagine Dragons

44
2025-10-27 00:15

二愣子,理论上是可以,实际上实验室合成一克黄金要光速轰击原子核花费过亿,你去做吗

用户10xxx26 回复 11-14 14:42
确实,相当于花一百万块去造一张五毛的假币!

阿白 回复 11-15 08:00
问题是,只要造出来了,它就会一直流传下去了,能够创造出无限GDP。

战争2013

战争2013

27
2025-10-29 05:05

人造黄金有强烈的放射性,人根本不能接近。这和钻石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钻石和碳是同素异形体,而人造物质有根本的不同。

凡客 回复 11-18 15:36
伯武你才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啊,由Hg197演变的Au198正是天然黄金Au197的放射性同位素。这事和氢氘氚同为氢元素,C12和C14同为碳元素一样的,氘氚和C14都有放射性和半衰期,均是初中物理化学教材的内容。你是妥妥地九漏鱼。[静静吃瓜]

焰火 回复 11-20 22:17
九漏鱼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6
2025-11-10 23:00

黄铜加雄黄一块熬制,出来就是黄金,有兴趣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试试。

墨鱼蛏子 回复 11-14 15:49
那是狗皮膏药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25
2025-10-27 12:27

汞196经中子轰击能变成天然黄金197但是是理想状态下,实际应用很难。

寒山Z328 回复 11-13 19:30
反了,中子轰击汞196变不了黄金,轰击同位素汞198才行。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回复 寒山Z328 11-14 23:24
我也不知道我们谁是对的,网上好信息是错误的,我不是专业人士

少欣

少欣

22
2025-10-28 17:42

人造钻石是因为钻石本质是碳原子

万旺

万旺

17
2025-11-14 16:19

这只是人类现在的认知,不代表将来人类的认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一切皆有可能的。千里眼,顺风耳,在古代也只是神话,科学技术在一群天才疯子的不懈努力下不断取得了突破。

青菜萝卜葱

青菜萝卜葱

14
2025-11-16 10:54

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在以前也认为是神话

一念天堂

一念天堂

14
2025-10-27 13:31

又不是同一个元素

用户43xxx83

用户43xxx83

14
2025-10-27 11:53

我每天能拉500克人造黄金…………

小可爱 回复 11-12 06:55
拉不拉多,取决于吃不吃多!

子夜繁华 回复 11-13 20:43
500克太少了,自行车起码能拉200个500克。[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12
2025-10-28 16:53

什么知识水平才能这么YY?成本高得极其恐怖还有辐射残余!

晓月晨辉

晓月晨辉

12
2025-10-29 06:13

这小伙是地理没学好,还是化学没学好,还是物理没学好呢?懂的朋友捣鼓捣鼓?

用户10xxx63 回复 11-10 12:01
他是文盲

九天戏风云

九天戏风云

12
2025-10-29 07:48

重元素聚变或裂变…太阳系都不存在的条件,只有超新星爆炸和宇宙爆炸时才有的条件

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

10
2025-11-11 21:56

理论上各种元素的质子中子都可以重新排列形成新的元素,至于这代价和技术就不好说了

ndy

ndy

10
2025-11-15 14:44

Al+Cu=Au+Cl😂

大家都在吹牛逼 回复 11-20 22:13
你这个置换反应方程式写的有水平[点赞][点赞]

扬言

扬言

9
2025-11-11 10:00

点金术理论到实践可行,可遭不住贵啊,肯定比自然界黄金提纯贵。这个技术不能和钻石比较,钻石纯粹被犹太资本操控,价格偏离价值才给人造钻石有利可图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9
2025-11-11 01:56

美国正在研究核聚变黄金,成份是铁和水银加高中子氦。

梦魇

梦魇

7
2025-10-29 10:57

人工黄金理论可行。就是成本问题,你花100块的钱做出来一块钱的硬币。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7
2025-11-11 07:34

假新闻

Soros

Soros

6
2025-11-14 18:02

金元素其实也不少,但98%以上在地核内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6
2025-11-11 21:10

这是要上天吗?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6
2025-11-11 21:41

人造超新星爆发?

小肥猫

小肥猫

6
2025-11-10 15:15

外观重量和导电性相同只有工艺品和工业价值。耐腐蚀性估计差了不知道多少条街

AMX 13 90

AMX 13 90

6
2025-11-15 02:49

黄金是真的有限,比比特币还明显。现在工业代替黄金的材料多了,黄金上限也就降了一些。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5
2025-10-29 19:41

无数年后,核发应堆能将铁,铝,泥土,空气和水等一切轻物质,聚变成黄金等重物质,获得巨大能量,黄金就成白菜价了。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5
2025-11-14 15:47

化学不及格的学渣不要胡言论语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11-12 18:25

这篇文章是嘲笑我只有小学毕业的文化水平吗?

齐天大圣

齐天大圣

4
2025-11-14 11:12

真能造黄金会这样大张旗鼓的说吗?每年向全球市场投个2000吨。中国会富豪成啥状况不知道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爬山虎

爬山虎

4
2025-11-14 12:39

现在造不了不代表以后造不了,只要黄金过于昂贵,就会想办法造出来。以前谁有觉得人类能上太空上月球呢?以后的事谁知道

用户40xxx66 回复 11-20 19:06
我看新闻已知已经有两个实验造出了黄金。。。但是成本是黄金价值的N倍。。。

AI论世界 回复 11-15 13:21
可以造,有几种方法造,成本太高了,必须找到巧妙方法降成本。

南飞雁

南飞雁

4
2025-11-14 08:10

二氧化碳做面粉不听吭了

你大爷突然

你大爷突然

4
2025-11-20 18:21

人造黄金和提炼铝、人造钻石完全不是一回事。估计华尔街要做空黄金放出的烟雾弹

Mr幽灵

Mr幽灵

3
2025-10-27 17:10

黄金在超新星爆发中诞生

qiuling209

qiuling209

3
2025-10-28 18:29

有这技术也不能拿出来用,用了全世界打你。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3
2025-11-11 17:56

目前人工制造成本太高

摘下金箍

摘下金箍

3
2025-11-12 07:48

以后买黄金还要去鉴别是不是人造黄金了

走过

走过

3
2025-11-11 17:53

金元素比例多少,碳元素比例多少?能玩转碳,不代表能玩金

yjy1111

yjy1111

3
2025-11-14 06:57

理论可以,所以现在人类的水平不可能。 这已经是核聚变了。

嬴政

嬴政

3
2025-11-14 18:44

朕一拳崩灭亿万星河,你要多少黄金,我给你捏。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5-11-14 12:54

新型材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3
2025-11-14 20:32

骗鬼呢,有点物理和化学知识的都知道不可能。传这个的有一种没有受到九年制义务教育污染的美

zxyemoren

zxyemoren

3
2025-11-14 22:56

主要是成本。。。。人造钻石其实多用在高端上(也有钻石粉末等)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3
2025-11-14 15:05

我每天累死累活耗尽法力点石成金也没能影响大势[抠鼻]

海胆

海胆

3
2025-11-17 16:59

无中生有?能这样?离时空穿梭就不远了吧?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3
2025-11-19 19:49

黄金怎么生成,无非某些物质在某种温度某种压力下的产物,只要方法对了,就没有造不出黄金的道理,以前,钻石可以人造,铝可以合成,怎么黄金很特别么,怎么就不可以造,不但黄金,还可能造锑,铊,铀,钴等等国家急需,世界急需的东西,世界在进步,科技在进步,生产力在进步,我们能制造的东西就越来越多,就能制造出更多以前我们想都不敢想的其他事物,眼光和大脑别被常规限制了,要知道,这个世界的人类,一但对某种东西来了兴趣,那么,某种东西必然会被我们玩弄在手掌中。

小夏 回复 11-21 15:43
都可以造,代价高低的问题而已

东方

东方

3
2025-11-18 00:10

金属不缺,挖到地幔,会发现大量贵金属。

红叶舞秋风

红叶舞秋风

3
2025-11-20 07:22

合成的金属具有一些和黄金一样的物理特性。市场上参假黄金就是颜色密度与黄金都一样的合金。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3
2025-11-11 01:25

随便网上找一张贴图就当新闻了?人造黄金,开什么玩笑?知道制造成本是黄金的多少倍吗?

老男人 回复 11-13 10:19
他说的是人造黄金类金属,又不是真的黄金,只是导电导热性相同或者类似,估计又是一种合金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11-19 11:07

等等再过几千年等人类能量用不尽再说,金刚石是碳原子排列方式不同,黄金是单体金原子,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10-27 16:57

原子排列变化和原子本身变化能一样?真的睿智[抠鼻][抠鼻]

严卫 回复 11-12 06:02
电子对撞机的耗能费用就已经很恐怖了,给原子核增加或者减少质子估计会是个天文数字,1克金需要多少原子?你会花几千亿合成一克金子?这是个假新闻。

用户10xxx63 回复 10-28 22:09
你懂就行了,别妄想和文盲讲基础科学。

苍鹰

苍鹰

2
2025-11-08 03:28

我这里有点石成金术,谁愿意学,一个学位一千元。

p122709 回复 11-14 13:15
我。始皇帝。打钱。你。大将军。

沉默的懒猫

沉默的懒猫

2
2025-11-10 22:40

你要不要看看自己在说什么?人造黄金?那实验室得多大投入?自然界中唯有超新星爆发才会产生的东西,到你这儿实验室轻松可以突破了,超新星爆发需要的能量根本不是地球上的燃料能烧出来的!

haha

haha

2
2025-11-11 16:53

点金术练成了?

湖北首富

湖北首富

2
2025-11-10 18:14

赶紧造人,

李博文

李博文

2
2025-11-11 15:21

根本就合成不了那玩意是单独的原子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11-11 18:14

合成黄金,真牛

kongmuo

kongmuo

2
2025-11-11 22:28

造假

用户88xxx25

用户88xxx25

2
2025-11-12 09:31

所有的不可能,只是在当下的科技条件基础上不能实现。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用户10xxx63 回复 11-14 03:07
能量守恒不会变,九漏鱼

降魔金刚

降魔金刚

2
2025-11-13 10:45

黄金的形成有三种途径:1、大质量恒星坍塌后形成黄金,2、1α型白矮星爆炸后形黄金,3、两个中子星合并后形成黄金。实验室用中子轰击水银,只能生成黄金粒子,形成一克黄金要上万年。

熊猫

熊猫

2
2025-11-12 12:25

人造黄金不是没有,但是谁敢要核电站的铅防护板长期受核辐射冲击原子核发生改变,变成黄金就这玩意带一个死一个。

落叶

落叶

2
2025-11-12 16:00

这个基本不可能,人造钻石只改变碳元素的组成结构,而改变元素的元子量,可没那么容易,制造一克黄金的存本远高于黄金的价值!

降魔金刚

降魔金刚

2
2025-11-13 10:45

黄金的形成有三种途径:1、大质量恒星坍塌后形成黄金,2、1α型白矮星爆炸后形黄金,3、两个中子星合并黄金。实验室用中子轰击水银,只能生成黄金粒子,形成一克黄金要上万年。

杨杨

杨杨

2
2025-11-15 00:45

象黄金,划重点[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12588

12588

2
2025-11-14 20:03

核反应和物理反应根本上是不一样的,再写地球灭了

陈华

陈华

2
2025-11-14 09:39

重量?还是密度?现在发文都这样了吗?

三金

三金

2
2025-11-14 18:39

可控核聚变……生产黄金要消耗元素,所以还要考虑发生核聚变元素的损失……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11-13 12:39

导电性能,嘴好的是银吧?金只是稳定性好,最好超级导体不是石墨烯吗?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11-14 19:18

理论上可以,现实中按照目前的科技,成本巨大,想大量合成,简直天方夜谭,等技术成熟,应该几百年后的事了

oscar

oscar

2
2025-11-15 23:18

做梦呢,铝和钻石生产,并不是生产元素。要合成金元素,你开什么玩笑。

苍山负雪

苍山负雪

2
2025-11-14 19:42

掌握重核聚变才可以高效人造黄金

awpljm

awpljm

2
2025-11-13 21:22

9漏鱼!金元素要超新星爆炸才能产生

lemon_bee

lemon_bee

2
2025-11-14 16:26

不好意思,黄金导电率自然界只能排第三,次于银跟铜,还重,所以黄金电线没有实用价值。[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佛耶哥

佛耶哥

2
2025-11-14 09:23

人制造黄金实验研究早就成功了,关键价格不划算,不像人工钻石培育,所以黄金还是稀有金属,除非哪天正在突破实验价格和培育钻石一样,黄金价格才会暴跌。

不高兴

不高兴

2
2025-11-14 14:59

黄金电线已经有了

碧蓝

碧蓝

2
2025-11-14 23:20

造黄金,搞笑的吧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2
2025-11-14 15:57

这比原来的都贵了不知多少倍

一只羊

一只羊

2
2025-11-14 16:38

不可能,钻石制造本质是改变石墨的分子结构。黄金是金属,制造黄金需要改变原子结构。一个是化学反应,一个是核物理变化。就好像从钻木取火进化到原子弹的难度。

Wuliren

Wuliren

2
2025-11-14 13:06

文科生写的吧 学政治出生的

qqgz

qqgz

2
2025-11-14 11:07

痴人说梦。敲掉某个化学元素的几个电子使它变成另一个化学元素。可以。但看得见的物质无法变成另一物质。否则世界乱套了。

兵哥哥

兵哥哥

2
2025-11-14 16:56

能不能合成一下锡,目前价格也太贵了

坦然

坦然

2
2025-11-13 12:56

老夫的点石成金术刚刚施展,怎么就被你们这些老六发现了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
2025-11-15 17:45

点石成金?传说照进现实了?

梵天

梵天

2
2025-11-15 20:59

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去合成啊

sir

sir

2
2025-11-14 18:33

碳和铝自然界大量存在,金可没那个含量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2
2025-11-14 20:21

以后大家还是佩戴和收藏稀土产品吧

等待的娃娃

等待的娃娃

2
2025-11-14 12:24

黄金一文不值

华山的爸爸

华山的爸爸

2
2025-11-14 10:48

80年代科学画报上就有,人工合成元素缺点是成本太高太高太高,一克成本都是以亿为单位的。

怕河蟹

怕河蟹

2
2025-11-15 00:11

九漏鱼智商测试帖。化学周期表能背前25个的就不会信了。氢氦锂铍硼,碳氮氧氟氖,钠镁铝硅磷,硫氯氩钾钙,钪钛钒铬锰,铁钴镍铜锌,镓锗砷硒溴,氪铷锶钇锆,铌钼锝钌铑,钯银镉铟锡,锑碲碘氙铯,钡镧铈镨钕,钷钐铕钆铽……后边的输入法不自动弹出了。哈哈哈哈

雪月

雪月

2
2025-11-16 21:52

直接造元素?那他娘的成本高的不是一点点!

leozen79

leozen79

2
2025-11-20 16:30

当人类有做黄金的能力,黄金毫无意义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2
2025-11-18 17:56

你一搞美食的,发啥金属的东西?还是继续去摊煎饼吧!黄金是惰性金属,也不是合金啊。

杰森

杰森

2
2025-11-19 16:21

黄金可以合成吗?钻石是改变c的结构。黄金能合成吗?扯淡了,

风中的太阳

风中的太阳

2
2025-11-19 22:55

想想原子弹释放的能量,合成黄金的吸收或者释放多少能量?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6666

6666

2
2025-11-20 14:33

日它猴的,想想吓人。

夏风

夏风

2
2025-11-20 19:56

有没有合成的人造粮食

gjebr

gjebr

2
2025-11-21 12:08

核爆倭寇,然后遍地黄金

邪恶青蛙

邪恶青蛙

2
2025-11-20 20:16

看这个意思不是真金,只是替代品

绝对善良

绝对善良

2
2025-11-21 18:12

人造钻石出来之前,卖钻石和囤钻石的都是跟这些发帖人一样各种嘲讽。[抠鼻][抠鼻][抠鼻]

江一

江一

2
2025-11-20 18:53

恒星才有黄金,地球上是不应该有黄金的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2
2025-11-20 19:15

好多勇士啊,感觉永动机也要不久就能问世了。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2
2025-11-21 08:33

人造黄金的前提是可控核聚变能商业应用。人造黄金的概念,中国古时候就有,我只是奇怪的是,古人没有元素周期表,为什么也知道用汞80失去一个质子能变成金79。[得瑟]

土豆

土豆

2
2025-11-22 09:13

等你修成了点石成金的法术,你将站在黄金地球上,到那时,一根小青菜都能让你两眼放光,口水横流。

美食美日记

美食美日记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