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说得对!中国男篮连续输给韩国,和一位球员的回归密不可分。   周琦的高度和护

明明很懂行 2025-12-05 12:15:36

杜锋说得对!中国男篮连续输给韩国,和一位球员的回归密不可分。   周琦的高度和护筐能力在亚洲找不出几个能比的,但问题出在战术节奏上,之前队里那批小伙子,比如胡明轩、杨瀚森,他们玩得是速度和移动,全靠球动人动,靠快攻和空间感把对手拉开,虽然在高度上吃亏,但比赛时那种畅快的配合,敢打敢拼,大家轮流有表现机会。   可周琦回来了,一切好像突然按下了暂停键,全队的打法慢了下来,进攻也变得“程序化”,每次进攻刚过半场,大家第一下不是冲起来进攻,而是找机会把球喂进内线让周琦攻低位,好像只有照顾好核心这套阵容才算完整,但这样一来,节奏完全变成了阵地战。   韩国队看到周琦要球立马全队收缩,只要球往他手里一塞,两三个人直接围过来,外线球员全站在原地,不知道自己要不要跑位,机会也都失了,最后只能慌乱中胡乱出手。   这样搞下来外线球员信心也慢慢被磨没了,场上的反应越来越机械,想快攻的也不敢快,怕自己不传就出问题,犹豫着硬往内线塞,像胡明轩有一次快攻,本来他一冲上去就能得分,但下意识扫了眼身后的周琦,球还是往他那传,这个球直接丢了,好好的机会变成了失误。   大家不相信自己也不相信别人,讨论战术的时候第一选择都是看“核心”,结果比赛那天全队失误到18次,大多都是因为用力找内线,配合生硬造成的,大家更像是机械式配合,而不是本能反应。   更尴尬的是,韩国队在比赛的后段直接利用了周琦的弱点,他们一看防不住内线就索性用犯规战术,让周琦频繁站上罚球线,大家都知道周琦的罚球不算太稳。   这种战术和心态冲突历史上不少球队都遇见过,你明星球员再厉害,但核心和团队磨合不顺,战术再好都打不出“化学反应”,比如以前湖人的大牌阵容,结果还不是打得磕磕绊绊,中国队这次就是缺少稳定的配合和默契,周琦和队友磨合时间短,强行去撑核心,外线又不敢突破,没法破开防线,整场被人牵着鼻子走。   问题的根子其实也很清楚,教练怎么把核心球员能力和整个团队配合真正融合到一起,比单纯给谁球权重要多了,要解决场上信任和节奏问题不只是靠纸面实力,要看整个打法能不能灵活调整,打阵地战可以,但如果丢了快攻和团队协作的精气神,靠一个人打天下,早晚还是会出问题。

0 阅读:10337

评论列表

奇迹

奇迹

56
2026-01-10 18:14

多次大赛证明周琦不能当核心打 ,只能当替补角色球员。

竹林听雨 回复 01-13 16:48
是的,周只能当替补。

黄雄

黄雄

44
2026-01-11 12:27

周一分应该退出国家队,每次他回来都是凶多吉少,自己自知之明吧!

重重的 回复 01-12 20:21
领导喜欢呀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4
2026-01-10 08:51

分析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用户79xxx57

用户79xxx57

31
2026-01-12 13:47

波兰周的人品与拼搏精神都不行,北汽上当了,今年争冠的希望微乎其微[点赞]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8
2026-01-11 10:37

靠周奇绝对输

把酒醉清风 回复 01-11 21:27
和周琦有毛关系,这是主教练这样安排的。

独行客

独行客

20
2026-01-12 11:40

周不适合国家队,没有斗志,只认钱,没有荣誉感。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6
2026-01-12 05:24

多次大赛证明周琦的能力不能进国家队,敢紧放弃吧,要不带上周琦输小日本更惨。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15
2026-01-11 12:59

看今年CBA就知道,北京队虽然纸面势力很强,由于周琦的原因造成技战术单一,肯定今年争冠没希望。

用户16xxx23

用户16xxx23

14
2026-01-11 00:07

内线不能做核心,只能做补充

竹林听雨

竹林听雨

11
2026-01-13 16:47

事实证明,周琦的确不行,必顷果断放弃周琦。

重机

重机

10
2026-01-11 18:07

有波兰奸细必输

用户55xxx05 回复 01-11 21:41
胡明轩也一样,特别是对韩国两场!

文白

文白

9
2026-01-11 12:55

一个庸才祸害男篮整体配合进攻战术打法,所以用人很重要。庸才不可重用,切记!

把酒醉清风 回复 01-11 21:29
和周琦有多大关系?战术打法是主教练安排的。明知道这个战术行不通,主教练还要这样安排,是谁的问题?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7
2026-01-13 11:18

他去澳洲那段时间打得不错,这个人经常出工不出力,空有NBA历史前八的臂展。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7
2026-01-11 11:35

中国男篮从教练到球员最多高中生水平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6
2026-01-12 21:53

罚球百分之五十,太牛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9 回复 01-13 01:10
可能还没有!

一道港湾

一道港湾

6
2026-01-11 19:25

不是高就能夺冠的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6
2026-01-11 23:24

任何时候中锋大前锋都只能是蓝领,NBA也不例外,像奥胖,约基在场上也不是唯一的战术核心,只是攻坚选择。

无名猪猪

无名猪猪

6
2026-01-13 21:39

看到周生现在的表现觉得当年用赵睿捞他出来+逼退易,真不觉得他值得!也许让他烂在那里也比现在恶心人要好!这也许是姚明最失败的决策[捂脸哭]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6-01-13 21:46

没有对抗技术不行,在蓝底下该进的球都不能进。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6-01-13 21:45

周琦的基本功差,他不能代表着国家队打球。

power2d

power2d

5
2026-01-13 08:09

就他那罚篮水平,无语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5
2026-01-13 21:21

周琦 曾凡博都是所谓“天赋”好,自带输球属性的球员,放在俱乐部让他们安心挣钱吧,国家队要荣誉感强烈的球员去。

用户74xxx10

用户74xxx10

5
2026-01-13 22:34

难怪不管他去哪个俱乐部,这个队就输多赢少,真是个扫帚星。

笑对人生

笑对人生

4
2025-12-11 23:02

你懂个毛

白玉兰销售白玉兰

白玉兰销售白玉兰

4
2026-01-11 20:21

周胡同场更输球

cc

cc

4
2026-01-11 22:00

纯粹放屁

青平

青平

4
2026-01-13 09:23

如果是杜锋说的,这次总算有自知之明,找到了问题。稍懂球的都知道,周就是个笑话的存在,有他必输,从当波兰周起他就永远不配进国家队了。

用户61xxx86

用户61xxx86

3
2025-12-31 22:56

有周琦难呀,

菩提树

菩提树

3
2026-01-11 18:26

勤,贪,懒分明。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3
2026-01-12 21:10

亚洲杯杨也没打啊

用户61xxx86

用户61xxx86

3
2026-01-13 22:44

分析到位

对~就是我

对~就是我

2
2026-01-13 12:48

直接把球递给周而且等他拿稳在松手,要不然球会掉的

山中松

山中松

2
2026-01-13 13:16

打亚洲杯时行云流水,上了个周琦就乱套了,刚好对上韩国的嘴。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

2
2026-01-13 08:28

没他能差点拿亚洲杯冠军,韩国连奖牌都拿不着:有他连输韩国两场。这就是原因。

云飞

云飞

2
2026-01-13 11:16

胡明轩才是毒药,最近几场20中3

魂旦

魂旦

2
2026-01-13 11:55

少个王俊杰试试,亚洲杯照样死翘翘,别不信

与你同行

与你同行

2
2026-01-11 23:37

都被ABC外援废了

鲁东野樵

鲁东野樵

2
2026-01-12 12:42

杜峰用周琦也没见有高明之处。

金秋枫叶

金秋枫叶

2
2026-01-12 21:54

蓝球越来越足球化,也不知道谁该负责?

黎光李玉明

黎光李玉明

2
2026-01-13 22:47

周也是尿素给毁的。

墨瞳

墨瞳

2
2026-01-13 22:46

扯什么犊子的胡明轩!

汉水人

汉水人

2
2026-01-14 13:01

说的对,有周琦弊大于利。看看亚洲杯打的多流畅,拼劲实是,周琦一来全完了。应至少准备两套战术,有周琦怎么打,没周琦怎么打。而且不要指望周琦,要依靠快速多变,攻防兼备,有内有外,多点开花战术,才能打出风格特点!

永不放弃

永不放弃

2
2026-01-13 16:39

把酒醉倩风你懂个毛线,怎么和周琦没关系?没有他就不是这样打,亚洲杯同样是一个教练,没有周琦就打得很好也赢韩国,你说有没有关系?

老平

老平

2
2026-01-15 07:01

郭振明下课,郭仕强下课,姓郭两人都要下课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2
2026-01-13 22:12

人家又没有在最后一刻传球失误 这两场明显就是打不过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6-01-13 01:05

他做核心,核个海?只要他在打哪里都是输,村BA都打不赢,NBA也不要,CBA还顶薪?只有个高度,什么都没有,就是国内那些多嘴巴吹出来的……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6-01-11 08:30

啥也不要说 就是菜 和人相比高下立判 技术粗糙 就靠死缠烂打

国政

国政

1
2026-01-12 14:49

说的都屁话,外线十投0中的帅哥难道不是罪魁祸首

芙蓉国里

芙蓉国里

1
2026-01-13 23:54

确实拖垮了其他人的节奏

朝暉

朝暉

1
2026-01-13 16:09

他是全国人民最不喜欢的球员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6-01-15 11:13

周出国肯定打的好,人家不把他当中心,他没压力,在国内围绕他打肯定都完蛋,教练问题,把周做普通队员试试,还是给的钱太多了

古老鱼

古老鱼

1
2026-01-11 10:37

本文的主角胡明轩回到广东队没有周琦拖他后腿了,在cba应该大杀四方了吧?

用户18xxx67

用户18xxx67

2026-01-11 08:44

核心能吸引那么多人,为何不用其打隐付?球到手吸引防手人员后,及吋转手给处围队友,3分、2分稳重。

猜你喜欢

明明很懂行

明明很懂行

感谢大家的关注